前幾天發生的一個規則問題,請大家動動腦

滿壘,1人出局,打者打出外野高飛,守備漏接!


跑者除了三壘回本壘外其餘都站在原本壘包


也就是三壘空著,一二壘站著原本跑者


守備方傳3壘踩壘包再傳二壘觸殺


裁判判雙殺,得分無效,想請問原因!


P.S.球在傳回內野前三壘跑者已經回到本壘!
bossmanko wrote:
滿壘,1人出局,打者...(恕刪)

因為打者沒被接殺,一、二壘必須往前推進。
但三壘跑者在回傳前就已經回到本壘了,這樣不算得分嗎?
bossmanko wrote:
但三壘跑者在回傳前就...(恕刪)

一人出局時,Double play 就直接結束此局不算分。
打者未上一壘,得分無效
若打者跑上一壘,但 第三出局數 比 三壘回本壘得分 發生時間 慢,這樣得分是否有效呢?
所以最聰明的做法是不管怎麼樣,打者都先跑到一壘
這樣是算得分喔
ion0325 wrote:
若打者跑上一壘,但 ...(恕刪)
這是強迫進壘的狀況,四個壘包都可以抓

只要殺到兩個,三壘回來也不算分

而且打者會記雙殺打


bossmanko wrote:
滿壘,1人出局,打...(恕刪)


因為是封殺狀態,很多年前兄弟象隊李居明在二出局,2、3壘有人敲出左外野滾地球,李在跑上一壘過程大腿嚴重拉傷,2、3壘早就回本壘,球才慢慢從左外野傳到一壘,李在一壘前被封殺,一開始裁判也是判得分,後來才改判得分不算,封殺的狀況不是看時間前後。
關閉廣告
文章分享
評分
評分
複製連結

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!